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資電學院參賽告捷 兩岸創客大賽及國際機器人競賽雙雙獲獎

deco

資電學院參賽告捷 兩岸創客大賽及國際機器人競賽雙雙獲獎

2020.01.01

圖說:逢甲大學資電學院團隊參加2018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榮獲第三名。左起為侯建全同學、郭至恩老師、傅千維同學、廖柏瑜同學、江睿修同學、張潤淋同學。(照片/資電學院提供)

圖說:逢甲大學資電學院參加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獲得第五名,圖為本校參賽隊伍與印尼、馬來西亞隊合影。(照片/資電學院提供)

逢甲大學資電學院師生團隊參與校外競賽屢獲佳績,分別在2018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榮獲第三名,以及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獲得第五名,展現本校學生學以致用之優異表現。

2018第三屆海峽兩岸青少年創客大賽8月17日至22日在上海同濟大學舉行,本屆賽事規模從去年進入決賽140多位選手,增加到今年有210多位選手,戰況更加激烈。選手們歷經緊張刺激的48小時創客馬拉松及腦力激盪,創造出自己的創意成果。其中,由本校通訊系林維崙老師指導、自控系郭至恩老師帶領通訊系張潤淋同學、傅千維同學、侯建全同學、江睿修同學及資訊系廖柏瑜同學,以「智動化農業機器人」勇奪第三名。該作品擁有創新機構設計、自動播種、基於深度學習的植物影像辨識與自動補光感測、節水灌溉、可替換模組式的機械手臂、以及航軌修正等多元功能,獲得評審青睞。

此外,8月7日至11日在本校所舉辦的2018 FIRA世界盃智慧機器人運動大賽,計有12個國家、約277隊參賽。同樣由郭至恩老師指導通訊系張潤淋同學、傅千維同學、資訊系廖柏瑜同學、電子系陳昀同學、自控系唐政廷同學、唐立信同學參與3對3人形足球賽競賽,在6月初成軍,雖僅經過1個多月的練習,最終一舉獲得第五名,未來將再接再厲,力求獲得更高的榮耀。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