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首頁

deco

多媒體通訊與應用

課程特色:
  數位內容經由多媒體資料如視訊、影像、動畫、聲音、文字及數據之數位化而轉換成多媒體信號,藉由電腦將其整合處理、展示、儲存,使得數位內容具有整體性、多樣性及互動性。
  基礎課程包括數位信號處理、數位通訊系統及通訊與網路概論。
  進階課程包括多媒體通訊、影像處理導論、資料壓縮、音訊處理及通訊科技概論。
產業連結:
  數位內容與服務之核心技術為多媒體信號處理,其實現形式包括軟體、晶片及系統,因此涵蓋的產業層面甚廣。
相關的產業可分為六大類型公司:
  軟體開發公司:如谷歌(Google)與訊連科技
  電信服務公司:如中華電信與台灣大哥大
  晶片設計公司:如聯發科與聯詠
  系統整合公司:如鴻海與同致公司
  電子裝置公司:如華晶科技與兆赫
  光電顯示器公司:如群創與友達
未來出路:
  有四個方向如學術、研發、生產製造及行銷可去規劃與發展工作志向。
  學術方向的重點是教學與研究,而研發方向的主要工作內容則是大型研究機構或公司進行應用導向或產品導向之技術開發,生產製造方向的重點工作內容是產品製造良率之提升及生產線之管理,而行銷方向的重點是藉由對產品與服務的專業知識與素養進行銷售工作,此類工作對公司業務之開拓與發展至為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