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地圖
逢甲大學

逢甲、臺大、交大與產業攜手 研發領先全球的隱私處理晶片技術

deco

逢甲、臺大、交大與產業攜手 研發領先全球的隱私處理晶片技術

2021.01.01

 

逢甲、臺大、交大與產業攜手 研發領先全球的隱私處理晶片技術

逢甲大學通訊工程學系鄒耀東老師參與跨校的產學合作案,研發一項領先全球的資料保護演算法,可兼顧資料隱私及數據統計。(照片/資電學院提供)

記憶體設計廠鈺創科技與臺灣大學、交通大學、逢甲大學共同研發一項領先全球的資料保護演算法,可兼顧資料隱私及數據統計,是大數據時代的一大突破。此外,將此演算法搭載至PPU晶片上,除了能與OEM廠商結合內嵌至電子設備如手機、IoT中,也能透過外接式設備,隨插即用的簡便服務,達到多方位的實務應用。

參與研究的本校通訊工程學系鄒耀東老師表示,該團隊領先全球率先推出保有個人隱私並可以維持資料分析性的解決方法,透過硬體隨機亂數產生器搭配所設計的資料保護演算法,將個人裝置回傳給雲端的資料加以隨機攪亂,相對於傳統軟體架構的好處是,使用者行為資料能因為硬體的隨機性在隨機編碼時達到較高的安全層級,但在伺服器端,大數據資料聚集起來後,經由演算法還原具統計意義的數據。

這套資料編碼演算法可以有效保留資料可分析之特徵,進而達到資料高可分析性且保留高隱私性,可以說在資料保護及數據分析上達到雙贏,尤其當各國政府法規、網路使用者資料保護方與大數據及網路服務公司的資料商用端之間矛盾加劇,此研發成果所帶來的去識別化資料服務正是最佳解決方案。

相關新聞